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(尚未開始或已截止)。
打Game先上新手村,一起準備完美的書狀開啟釋憲之門吧!
2016-06-18 13:30   至   16:3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
2016-05-30 00:00   至   2016-06-18 13:30
高雄市苓雅區中正一路249號7樓 大會議室

律師新手村LV.9@高雄

第一次釋憲就上手

  • 時間:6月18日(六)13:30~16:30
  • 地點:人本教育基金會南部辦公室 七樓大會議室
       (高雄市苓雅區中正一路249號7樓)
  • 報名資格:新手律師與實習律師
 
「司法就像絞肉機,把人一而再、再而三的丟進去重複輾絞,最後不成人形。三級三審敗訴,才能聲請大法官解釋。幸運有了成果,還要再審、非常上訴,乞求司法再開一次門之後,才可能真正平反。」這大概是許多聲請釋憲的律師共同的心聲吧!
 
釋憲這件事,對於初出茅廬的新手律師來說,真的是遙不可及,卻又心嚮往之,如果能夠為當事人聲請釋憲成功,那當真是青史留名,是新手律師莫大的光榮,哪怕僅僅是聲請釋憲被受理,都能讓人鬥志高昂!
 
問題是,該怎麼做?什麼樣的書狀才能一舉跨進釋憲的高牆內,大法官玄而又玄,高深莫測的心證,新手律師又該如何捉摸?打Game先上新手村,了解釋憲不用自己摸索,這裡有更快的方法!
 
我們邀請具有釋憲實務的律師,為我們分享寶貴的釋憲經驗心得。歡迎新手律師來聊聊,一起準備完美的書狀開啟釋憲之門吧~

講師

王信仁/律師

本來希望努力學習社會法,為少子高齡的台灣努力。但到日本讀書時遇上了三一一,改變了一切規劃。現在回到實務工作,新的目標是費城裡的Joe Miller,還有,希望每年都能完成京都和大阪的馬拉松。曾任最高行政法院法官助理、理律法律事務所律師,現在又回到南部的家擔任訴訟律師工作。

周宇修/律師

政大法律學士、公法組碩士。本來想出國念書當教授教書,結果只完成了出國跟教書。去年成為美國PILnet公益法律全球研究網第一位台灣籍fellow後,便每天都在想怎麼讓世界走向台灣。人生中參加過許多件釋憲案,有三件運氣很好的作成違憲宣告,希望以後運氣還是那麼好就是。

 

高雄市苓雅區中正一路249號7樓 大會議室
電話: 02-25231178#23 黃小姐
Email: